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Search
欢迎提交反馈

基金组织的道德与廉正

基金组织廉正举报热线

2008年6月17日

基金组织已建立为来电者保密的廉正举报热线,用于受理关于工作人员不良行为的指控,来电者可以匿名,也可以告知自己的身份,可以是内部人员,也可以是外部人员。基金组织要求工作人员根据本组织的规则和政策行使其职责,遵守《工作人员行为守则》,维护基金组织关于诚实、廉正、独立性的核心规范,为基金组织的良好治理和信誉作出贡献。建立举报热线将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基金组织贯彻最严格的道德标准。

举报工作人员的不良行为

如有针对基金组织官员、工作人员、咨询顾问不良行为的指控,可致电基金组织的廉正举报热线,或上交书面报告。基金组织内外的任何人均可举报工作人员的不良行为。

针对工作人员不良行为提出指控的办法包括:

所有举报的事项均将由基金组织的道德准则办公室进行跟进处理。所有报告(包括匿名报告)均将受到调查。虽然廉正举报热线的话务员使用英语,但有译员可提供协助。身在北美洲的人用免费电话号码(1-800-548-5384)致电廉正举报热线更为便利。不在北美洲的人通过互联网向廉正举报热线提交网上书面报告更为适合,网址是https://www.integrity-helpline.com/imf.jsp(*)

您提供的信息必须符合事实,准确无误,具有诚意。

提交关于不良行为的报告

提交关于工作人员不良行为的报告时,请包括下列细节:

  • • 您举报的是何种类型的不良行为
  • • 该行为在何地以及何时发生
  • 何人与这件事相关或了解这件事
  • • 该不良行为以何种方式作出
  • • 您为何认为该行为不良

保密与跟进处理

如果您在提交书面报告或致电举报热线时选择匿名,我们不会设法了解您的身份。廉正举报热线由独立的承包商操作,严格遵守保密规则。举报热线对来电不会录音。但是,在进行跟进调查时,如能联系到来电者并获得更多信息或了解细节,往往效果较好,更有可能发现证据。因此,我们鼓励您自报身份,如果您希望,也可要求将您的姓名保密。如果是这样,基金组织将不会向任何与调查无关者透露您的身份信息,除非基金组织怀疑您进行了或参与了被调查的不道德行为。

如果您留下了姓名和联系方式,基金组织道德准则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可以告诉您我们采取了哪些行动。但是,举报事项具有保密性,这可能会限制我们披露调查工作的细节。

举证的文件

虽然提供确凿证据并非必须,但您仍可协助我们证明所举报的情况。举证的文件应直接交给基金组织的道德准则办公室。交来的文件恕不退还。

提交文件的方式可以是电子邮件、传真、邮递。

  • 电子邮件:ethics@imf.org
  • 传真:202-623-9345
  • 邮寄地址:
    Ethic Office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700 19th Street,N.W.
    Washington,DC 20431

基金组织对举报人的保护

基金组织认为,举报是确保良好治理的重要途径。对于举报疑似不良行为的员工和其他人,基金组织给予充分的保护,避免其受到任何形式的打击报复。使用廉正举报热线者只要以诚意提出问题或报告关系事项,则不会受到惩罚和不利对待,也不会因此而失去在基金组织的工作。诚意并不是说您一定是正确的。它的含义是:您真诚地认为自己说的是实话。您有权免受打击报复,不论基金组织是否认定您所举报的不良行为属实。但是,我们不容忍作出恶意的举报,也不容忍故意提出错误的举报。

提出您的问题

如果您对基金组织的廉正举报热线或基金组织的道德准则有疑问,请联络道德准则办公室,具体方法是发邮件给ethics@imf.org

(*) In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