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tion Notes

聚焦点

通过在线课程扩大基金组织培训

基金组织在培训方法上迈入了一 个令人兴奋的新阶段,采用了与 edX合作设计的在线学习新课程。 edX 是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 成立的非营利在线学习机构。合 作使得基金组织可以向更多成员 国的官员提供培训并且通过所谓 的大规模在线公开课程(MOOC) 让更多的公众可以学习基金组织 课程。

Training Map

由能力发展学院会同基金组织其他部门建立的新课程的设 计含有穿插测验和实际动手操作练习的简短视频内容以及 一个讨论平台,允许学员联网并讨论课程内容。电脑评分 的使用节省了教员的时间,并且意味基金组织实际上可以 允许无限量报名。自项目于2013 年末启动以来,任何人 通过英特网连接便可以免费学习的公开课程吸引了10,000 多名学员的积极参与,其中约6,000 人获得了结业证。

低收入发展中国家的新机遇

在线学习正为更大范围的国家官员提供培训机会。截至目 前,40% 的在线毕业者是政府官员,将2015 财年的基金 组织培训提高了4 个百分点。在接受该培训的人员中,来 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官员最多,这推动了培训分配朝 那些面对面培训代表性不足的地区转移。在线培训还在向 低收入发展中国家的官员转移,他们接受了2015 财年几 乎一半的在线培训,而其接受的面对面培训略低于40%。

MOOC 充当着基金组织对外宣介的重要渠道:五分之四 的学员一致认为课程加深了他们对基金组织及其工作的了 解。课程受到了热烈欢迎,学员们对基金组织公开提供此 类培训表示感谢。通过让青年人参与(四分之一的学员是 学生)和分享知识,MOOC 可以帮助多样化的全球受众 更好地认识他们本国和全球的经济政策。

Chart

截至目前,在线课程内容如下:

金融规划与政策, 第一部分:宏观经济账户和分析(FPP.1x) 提供了金融 规划的入门内容,介绍了组成宏观经济的四大部门(实体、 财政、对外和货币)账户的主要特征及其相互之间的关联。

债务可持续性分析(DSAx) 全面综述了基金组织和世 界银行采用的债务可持续性分析和中期债务管理的战略 框架。

能源补贴改革(ESRx) 以基金组织近期出版的《能源补 贴改革 :教训与启示》一书中报告的大量跨国分析为基 础,就如何最好地实施旨在降低国家能源补贴的改革提 出建议。

即将提供的课程包括“宏观经济预测”、“金融规划与 政策(第二部分):规划设计”和“金融市场分析”。“金 融规划与政策(第一部分)”已被翻译成法语,并将在 2016 财年翻译成西班牙语和俄语。

亲自了解

免费课程网址如下: https://www.edx.org/school/imf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