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致辞

2015年年报—总裁致辞

过去一年对于国际社会而言是充满意外挑战的一年。在继续关注推动更强劲且更包容的增长并加强国际合作的过程中,基金组织面临着要求迅速调整的经济形势变化。

首先是石油价格突然暴跌。对于大多数成员国而言,价格下跌结果是有益的,在担忧世界经济出现“新平庸”的背景下支撑了经济增长。但石油生产国面临着艰难的调整。这些发展变化让人们重视基金组织的分析工作和政策建议。

第二个是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爆发的埃博拉疫情带来的挑战。该疫情的爆发是生死攸关的大事,基金组织迅速采取行动,以确保三国政府能够应对危机并恢复经济运行。基金组织提供了超过4亿美元的援助和债务减免,包括通过重新设计我们的灾难应对贷款安排。

过去一年中的第三个挑战是通过基金组织支持规划协助多个成员国应对经济和金融困境。基金组织继续致力于与所有成员国一起帮助这些国家度过这一动荡期。

过去一年是基金组织的创新之年:实施了旨在将近年来开展的包容性增长和性别研究纳入我们国别工作的试点规划;同时向官员和更广泛的公众提供在线培训课程;启动免费数据倡议;以及与成员国就伊斯兰金融进行合作。

我们不断与成员国接触,以尽快落实2010年基金组织份额与治理改革。成员国重审了这些改革对于基金组织的可信性、合法性和有效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过去一年为回顾中东欧过去25年的成就和基金组织成立70周年提供了契机,也是以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取得的成就为基础,并通过正确定价能源支持气候政策来规划未来的时机。2015年,国际社会将制定旨在到2030年减少贫困和加强包容性增长的目标与政策。

我们在2015年《年报》中通过图文结合的新方法突出了基金组织在这些以及其他领域的工 作。报告一如既往地强调了基金组织执董会的工作,其政策指导是确保全球金融稳定和经济增长工作的核心。

此致敬礼!
Christine Lagarde
克里斯蒂娜 • 拉加德

Management Team
基金组织管理团队

从左上方开始顺时针: 朱民, 副总裁; 克里斯蒂娜 • 拉加德, 总裁; 卡拉 • 格拉索, 副总裁兼首席行政官; 大卫 • 利普顿, 第一副总裁; 古泽满宏, 副总裁

下一页:
概述